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29

國際氣候專家齊聚氣象局|共同推動氣候服務跨域應用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於(28)日舉辦為期3(2830)的「2019亞太氣候服務國際研討會-氣候服務的當前趨勢和未來挑戰(2019 Asia Pacific Climate Service Workshop - Current Trends and Future Challenges of Climate Services)」,研討會並由德國氣候服務中心、中華經濟研究院及國際氣候發展智庫三單位共同協辦。


邀請包括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韓國氣象局、泰國氣象局、越南氣象局、印尼氣象局、菲律賓氣象局、日本氣象協會、日本天氣新聞公司、亞太經濟合作氣候中心、美國猶他州立大學,以及我國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國立臺灣大學、中原大學、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等單位,共同分享各國推動氣候服務跨域應用的經驗,討論從氣候科學到氣候服務之間的銜接議題,剖析各應用領域導入氣候產品與服務的案例,與會人士包含來自我國產官學研及公民團體約共150位專家。

交通部祁文中次長於開幕式中致詞時,肯定近年來中央氣象局在農業、漁業及能源等領域的氣象跨域服務成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駿季副主委致詞時,也說明氣象資訊對農業產銷的重要性,同時也感謝氣象局在農林防災工作的協助;立法委員陳曼麗致詞時,贊同氣象局長期致力推動氣候資訊應用服務的工作,尤其在
提供防救災單位及時氣象訊息以降低民生災損的成果。


氣象局程家平副局長指出,依據世界氣象組織的定義,「氣候服務」是將氣候研究、監測、模擬所得到的資訊轉化為可實行的服務,協助各界更適切的因應氣候變化,掌握氣候風險與機會。臺灣受到全球暖化的衝擊巨大,在面對氣候風險進行氣候調適的同時,若能兼顧產業的轉型發展,創造更高的經濟效益,將是臺灣推動氣候服務的最佳實踐。

程副局長並表示,氣象局將透過國內公私部門協力合作,持續推展促進臺灣氣候服務,與德國氣候服務中心以及亞太經濟合作氣候中心等國際夥伴建立合作,並使臺灣的氣候服務與世界接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