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25

全民國防教育融入108新課綱|教育部出版國民中小學補充教材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於今(25)日在原住民族文化產業推展中心辦理「原藝創生 部落再生」成果展暨記者會,分享一年以來技藝研習成果,現場展出學員製作的織布、琉璃、竹編等文化創意作品。


原民會指出,原住民族技藝研習課程開辦迄今已20餘年,近幾年更是有系統的規劃課程設計,結合傳統產業元素,揉合創意經濟及市場價值,開辦文化創意產業、休閒產業、農產業等各類專業訓練,以密集式培訓方式,提供族人與時俱進的專業知識與技能,並同步累積產業經濟的能量。每年前往原民會位於臺中市和平區技藝研習中心參訓,參與培訓學員550人,其中許多參與文創產業類課程的學員雖已經是文創工作室負責人,仍每年報名參加中心研習課程,持續精進專業技術,讓自己設計的產品更具市場競爭力。
擔任技研中心琉璃工藝課程約4年的講師李淑惠(太魯閣族)提到,今年課程看到學員發揮創意將玻璃工藝運用在各種文創商品,有項鍊、手鍊、書籤、鑰匙圈等,而且技研中心的學習環境也讓創作者得以專心學習,讓美麗又深具文化底蘊的琉璃珠遍地開花,期許未來還有機會與學員尋找並開拓琉璃珠創作的更多可能。另外,由於技藝中心內有竹林,竹編工藝的林玹珖老師帶領學員從初階課程的採竹、剖竹、削竹到進階竹編工藝創作,分享基本編法並輔導學員考取竹編技術士技能檢定。

本(108)年度參與技藝研習的學員也分享到,每一次的學習經驗既愉快又帶著滿滿收穫回到部落,把研習過程吸收到專業知識,輔導族人勾勒出明確的創業藍圖及商業構想,而且每門課程皆安排金融輔導員宣導融貸資金協助管道,為有意從事創業之族人,能夠開創更多創業機會。

本次成果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230日止,歡迎民眾前往原住民族文化產業推展中心(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163號)參觀欣賞,同時歡迎有興趣精進專業知識的族人,隨時上原住民技藝研習官網(https://www.apccenter.tw/)了解歷年訓練成果及最新課程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