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10

宜蘭中、小學校長鐵馬車隊義騎響應飢餓三十|我騎1公里,你捐10塊錢,募款人道救援行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我來騎車,你作公益活動,已邁入第九個年頭。11910日,約二十位宜蘭中、小學校長以及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幫助的學子,以「30小時不進食」之方式繞騎宜蘭縣境150公里,並以「我騎1公里,你捐10塊錢」為號召進行募款,截至目前為止已募集了約25萬元,將全數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今年除了校長們參與義騎,宜蘭縣教育處王泓翔處長亦受邀加入騎程,以行動回應校長們的義舉及呼籲。在一天半的路程當中,響應義騎的人員們在風景優美的蘭陽平原各路段進行騎程,呼籲各界關注飢餓三十所援助的議題,亦一同體會「秋冬的宜蘭、用『騎』的最美」,極富教育意義!
這支校長鐵馬車隊,9日早上7點多從集合點出發,繞騎宜蘭縣150公里,兩天的行程雖然艱辛,卻沒有人想放棄。領隊鄭文嵐是前利澤國中校長,他表示:「活動進行到第九年,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人支持、認同這項公益活動,校長是學校發展重要的領導關鍵,由校長帶頭作公益,期盼對校內師生有正面引導,除了讓生命教育深入校園以外,更希望這股正面能量能影響社會大眾一起投入愛心!」

為了讓公益參與層面擴大,義騎活動也對外尋求贊助,以「我騎1公里、你捐10塊錢」方式,由校長們對外尋求每人捐款1,500元的贊助者,且贊助者不限於1位,這支校長車隊在過去八年共募得新台幣1,839,500元,全數捐給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專戶,做為國內外緊急救援工作之用!
佛光大學文化資產與創業學系助理教授、也是宜蘭縣內知名的文史家莊文生,過去每次的義騎活動都響應捐款,因深受校長們的堅持所感動,近五年也身體力行,加入騎程及響應募款行動,貢獻所長,沿途講述蘭陽平原鄉土歷史風情,讓參與活動的成員們深度瞭解宜蘭鄉土文化,也一同領略宜蘭秋冬之美,令每一次的騎程更加的難能可貴!
 
代表台灣世界展望會參與此次騎程的台灣世界展望會市場行銷處處長陳維智表示:「對於校長們忍耐飢餓感的同時,還要付出體力騎乘150公里感到相當敬佩,感謝校長們願意堅持連續九年為世界貧童奉獻。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即時回應國內、外重大緊急災難,關懷身處糧食短缺、暴力衝突、急難困頓中的脆弱兒童及弱勢家庭的緊急援助,邀請民眾持續捐款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為飢餓、流離與苦難中的兒童與家庭找回一絲生機。」
愛心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更多活動訊息請洽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或來電:039-544160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