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24

2019 RUN伴Taiwan|宜蘭場開跑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社團法人臺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今年將RUNTaiwan」活動擴及至全國各縣市,1123日上午8點在宜蘭火車站前丟丟噹廣場及羅東聖母醫院同步視訊鳴槍起跑,辦理2019RunTaiwan in宜蘭『陪伴智者,讓愛同行』活動,並於10:45集結至宜蘭縣政府縣政大廳,由宜蘭市延平社區太鼓隊及心安居日照中心長輩開場表演,


透過失智症共照中心進行預防失能和失智宣導及失智症家屬照護分享,讓社會大眾對失智症有更多的認識,經由RunTaiwan 彩帶交接給下一站新北市活動單位代表,並獻唱活動主題曲~串連一千公里的感動,讓今年活動進入最高峰,迎接下週全國大會師,活動在千人推球傳遞愛下,宣告宜蘭場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為推動社會大眾關懷失智症議題,「RUNTaiwan」活動由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宜蘭縣政府社會處、宜蘭市公所、羅東鎮公所、五結鄉公所、冬山鄉公所等單位補助經費,在社團法人臺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社團法人宜蘭縣社區照顧促進會、宜蘭縣失智症照顧服務協會、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羅東聖母醫院、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一粒麥子社會福利基金會、宜蘭扶輪社、開蘭安心診所等單位合辦下,於1123日上午8時起舉辦「2019 RUNTaiwan in宜蘭」活動,與地區民眾及失智者在家屬陪同下,由宜蘭市丟丟噹森林廣場及羅東聖母醫院開跑,完成最溫馨的2.5公里及2.78公里全程陪伴健走活動。
同時,為喚醒社會大眾對失智症的關注,融入生命教育,宜蘭縣社區照顧促進會特別於1122日假宜蘭友愛影城及羅東統一廳辦理「阿嬤!不要忘記我」影片欣賞,邀請宜蘭市力行國小五、六年級師生與心安居日照中心長輩100人一起欣賞,並於1124日招待宜蘭縣各居家服務單位240名同工到宜蘭友愛影城及羅東統一廳欣賞,讓小朋友深受感動,頻頻拭淚,勾起許多人深埋心裡的祖孫情。
出席活動的嘉賓有宜蘭縣長林姿妙、立委陳歐珀夫人徐慧諭、前縣長呂國華、宜蘭縣議員黃定和、林麗、莊淑如、宜蘭縣社會處林蒼蔡處長、衛生局徐迺維局長、宜蘭市長江聰淵、宜蘭市民代連聖懷、宜蘭扶輪社長賴文典等人,與合辦單位代表等踴躍出席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