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11

2019青力啟動|讓青年志工成為改變世界的一道電流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據衛生福利部106年首次調查國人志願服務參與率達22.8%,也就是每5人就有1人投入志願服務。為鼓勵更多青年投入志願服務,並響應125日國際志工日(International Volunteer Day),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108)年以「青力啟動-Youth Volunteer, Youth Pumping」為主題,1130日至123日於北、中、南、東區辦理一系列活動,包含青年志工論壇、一日志工活動及巡迴分享會。

青年志工服務旋風在國際間銳不可擋,青年運用自身專長與創意貢獻社會關鍵課題及挑戰,儼然已成為改變世界的一道電流;青年署邀請長期躬身於青年培力的匈牙利「Egyesek Youth Association」會長Mr. Tamás Mahner,以及緬甸的「Charity-Oriented Myanmar-LNGO」活動總監Ms. Thazin Aung,傳授志願服務執行技巧與歐洲青年志工理念與價值,並分享多年原鄉教育服務理念與價值,讓青年學子對世界的想像不再停留於旅遊打工。

同時為了讓國際青年志工代表瞭解臺灣,青年署也安排臺灣許多優秀的社會創新服務團隊,如致力於街友關懷服務的「人生百味」、集結跨領域設計專業的「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臺」等,分享如何運用自媒體與社群軟體號召及串聯認同理念青年投入社會關懷議題的經營心法,以及募集統籌運用跨領域專業、將社會需求觀察轉換成為創新的服務行動等經驗,會後亦安排臺灣與國際青年志工代表進行交流與對話。

青年署「青力啟動」國際志工日系列活動分別為1130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舉辦青年志工論壇;121日則是集結青年志工團隊、學校、NPO組織等共同響應的一日志工日活動;122日與3Mr. Tamás MahnerMs. Thazin Aung,將分別前往國立臺北醫學大學、逢甲大學,以及國立宜蘭大學、臺南應用科技大學,與在地青年志願服務團隊進行四場巡迴分享會。報名詳情請上Accupass活動通(http://reurl.cc/zyDxZ7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