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21

突破極限 體現自我|2019全國特教學校適應體育運動會閃耀開幕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體育署及國立體育大學於今(108)1119日至21日共同舉辦「2019全國特教學校適應體育運動會」,活動共有來自全國28所特殊教育學校500餘名身心障礙學生及師長共襄盛舉。另外,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腦麻奧運選手陳銘哲,為擔任本次賽會的推廣大使,同時也身兼昨(20)日開幕典禮的開球來賓,希望藉由陳銘哲突破自我的精神與事蹟,勉勵身心障礙學生勇於體現自我,迎接未來每一天的挑戰。


教育部體育署為鼓勵身心障礙者參與運動,並將適應體育運動落實於各特殊教育教學場域,促進身心障礙學生在身體機能、認知學習及社會情緒等均能獲得實質的效應,以達到「終點受益」的理想,特別與國立體育大學持續舉辦特教學校適應體育運動會;該活動由國立體育大學適應體育學系的師生、全國特殊教育學校、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中華地板滾球運動協會及臺灣特殊體育學會等民間團體共同籌辦,期以透過學校體育課程的教學訓練,培養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並建立信心肯定自我,達成身體活動的具體效益。

今年度賽會除各特殊教育學校師生參與外,也邀請普通學校的身心障礙學生參加,讓整個競賽活動更豐富多元,同時落實融合教育的真諦;賽會競賽項目普遍適合各類身心障礙學生參與,包括健走路跑、羽球、桌球及地板滾球外,更延續舉辦的師生合組之拔河競賽,增添競賽體驗,拉近師生距離。
本次賽會推廣大使陳銘哲,目前就讀於亞洲大學博士班,雖然患有重度腦性麻痺,求學路上面臨許多困難,但積極進取奮發向上的精神,除了順利完成學業外,並在國際地板滾球聯盟(Boccia International Sports Federation, BISFed)成立後,成為我國首位前往國際參賽的選手,種種事蹟讓他榮獲總統教育獎的殊榮;賽會希望藉由銘哲突破極限的精神,鼓勵所有身心障礙學生勇於體現自我,迎向未來。

藉由該賽會的舉行,也讓身心障礙學生能在寓教於樂的教育場域中鍛練體能,像是桃園市立特殊教育學生高中三年級學生陳宇蓉說,自從去(107)年參加全國特殊教育學生適應體育運動會獲得亞軍後,便下定決心要繼續努力,在平日和假日都認真訓練,不管是在羽球或是學習運動項目的態度上,都覺得有有大幅度的蛻變,教練也引導他在求學謀職時,都要堅持努力不懈。


體育署表示,期盼透過全國特教學校適應體育運動會的舉行,能提供給特殊教育學校的師生們舒展身心的活動機會與發揮自我的舞台,成為一顆顆閃耀的星。
(相關資料查詢請至2019全國特教學校適應體育運動會網址:http://www.spsape.com/index.ph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