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28

2020五結走尪半程馬拉松》記者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利澤簡永安宮媽祖廟保存無形文化資產走尪活動,原意在於媽祖神轎起攆跑步遶境,永安宮結合文化原意和現代意像,將於元宵慶典期間辦理走尪半程馬拉松,邀請路跑愛好者朋友一起來「看走尪 跑平安」,在10929日星期日(農曆元月16)路跑五十二甲溼地和美麗的冬山河。

比賽分成21k半馬組,11k健康組和3.5k休閒組共六組(男女分組),由台灣超跑英雄林義傑先生代言領跑,五結鄉公所、五結鄉代表會和永安宮媽祖廟共同主辦,除了超跑林義傑領跑,永安宮送給每位跑者保平安的雷射琉璃正殿媽祖,讓媽祖的愛,能分享每位參加者,同時提供平安粥讓參賽者和家屬享用。另外我們好鄰居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也在10928-9日提供參賽者免費入園,和其家屬9折票。
五結鄉公所也邀請5個社區組織三太子、太鼓、舞獅等傳統民俗陣頭啦啦隊,共同打造最熱情最有民俗年味的路跑。

1081128(星期四)早上10點由超跑林義傑,黃適超主委,沈德茂鄉長,社區代表,傳藝中心共同支持記者會。也會由永安宮義女會準備平安粥讓記者女士先生和與會者享利澤簡用在地風味的平安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