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25

原民會公開表揚有功人士及團體並公布|明年調升社工員薪資3萬4,916元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25)日上午於苗栗縣西湖渡假村飯店舉辦「第14屆原曙獎暨108年度績優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表揚典禮」,由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親自頒獎,會場有立法委員陳瑩,本次總共有32個獲獎人士及團體接受表揚,計有323人一同共襄盛舉,原民會主委夷將Icyang在開幕式致詞的全文如下:


今天原民會舉辦這場典禮,是表揚長期促進原住民族事務永續發展的有功的團體及個人,還有評鑑績優的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這次總共有32個獲獎人士及團體接受表揚,所有獲獎的具體事蹟,請各位参考手冊,等一下就由我親自來頒發,我們先一起鼓掌恭喜獲獎人及團體。

今年原曙獎終生貢獻獎的得主為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她長期推動原住民族社會福利服務工作已超過30年,勤於走訪部落,更帶領團隊深耕弱勢族群服務,積極培育在地原住民族社會福利專業人才,提供多元性、整合性的原住民族家庭支持服務方案,深獲肯定,足為表率。
另外,原民會也非常肯定在前線兢兢業業替族人提供專業社會福利服務的社工尖兵,社工是「專業的助人工作者」,透過運用專業方法,整合各界資源,協助原住民族家庭獲得完善的福利服務。小英總統非常重視原住民族社工人員的勞動權益,所以原民會已跟衛生福利部達成共識,原住民族社工人員比照衛福部的社工人員薪資同工同酬,全面調升原家中心社工員的薪資。

明年起專科以上社工系畢業進用的社工員,薪資調高為34,916元,另外按服務年資最高可領到41,899元。
而非社工系畢業新進用的社工員薪資,也比照一般社工員,調薪後為34,916元,不過在同工同酬的原則下,原民會也要求非社工系畢業的社工員繼續修習社工學分,來增進專業服務品質。除了每月薪資調薪外,也補助社工員工作風險費及社工師執照的專業加給。

希望透過社工薪資制度化的政策,落實照顧每位原家中心的社工員,以達到專業久任,公私協力合作,強化原住民族社會安全網絡。


最後,再次恭賀這次原曙獎獲獎的有功人士、團體與績優的原家中心,由於您們的熱心公益與無私奉獻,使族人獲得溫馨及適切的協助,原住民族各項公共事務才得以蓬勃發展。原住民族的事就是大家的事,讓我們攜手傳遞充滿愛心的正面力量,並肩向前共同迎接希望的曙光,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持續關懷原住民族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