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27

360°VR職場影片:與海洋一期一會的戀愛|水下攝影師帶你窺探海底世界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大海教會我的不只拍照,更多的是人生的道理。Yorko Summer,一位對海洋懷抱著無比熱情的水下攝影師。透過鏡頭讓我們在一片浩瀚中體會海洋的熱情,也看見了生命的脆弱與渺小。「水下攝影師」是青年非常感興趣的行業,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了創造青年多元彈性體驗職場的機會,邀請國際矚目的水下攝影專家-Yorko Summer擔任職人。


早年水下攝影工作專業門檻高,收入卻又不穩定,導致能做、願意做的人很少,一樣都是「攝影師」,但水下攝影又多了一份難度,除了需要基本的潛水能力外,還要把器材帶進深海,對海底生物的認識與洞察,透過敏銳的觀察力,對捕捉「美好瞬間」的耐心,以及「保持熱情」是很重要的。雖然職人現在已是水下攝影界的大師級人物,但仍秉持著熱情與專業做好這份工作。

Yorko Summer強調,喜歡一件事的力量是很大的,可以支持你克服種種困難,「只要你夠喜歡,你就會不斷想辦法學習。」Yorko Summer說到,從潛水學起,然後是拍攝,之後逐漸摸索出自我風格,就像他刊登在雜誌上的攝影作品,海中各類生物像是一座藏書量驚人的海洋圖書館。VR影片中由職人帶領潛入水下,體驗與海底生物近距離接觸,另外也針對此職業所需具備條件、注意事項以及會遇到的困難與挑戰等進行介紹。


青年署以新科技真實呈現職場環境,讓青年透過VR體驗水下攝影師的工作內容(影片連結:https://youtu.be/gny1qPz0GXA )。使用手機觀看時,請以YouTube App開啟,即可體驗360˚環景效果,如需以VR模式請配戴Cardboard,並點擊影片右下角Cardboard圖示,即可體驗虛擬實境效果。另外也歡迎青年朋友不妨體驗看看其他職業(連結:https://reurl.cc/nnv58 ),探索未來就業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