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01

在離蘇花改全線通車僅剩的66天|總統偕蕭美琴立委視察加油打氣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在離蘇花改全線通車僅剩的66天,小英總統今日專程偕蕭美琴立委兩年來第三度蒞臨蘇花改工程,期勉士氣高昂的施工團隊繼續努力,施工團隊也再次向總統表達使命必達的決心,並邀請小英總統明年初全線通車時,一起迎接這榮耀的時刻。


蘇花改最南段C2標仁水隧道新建工程,整體施工進度已達95%,配合隧道機電、交控工程併行日夜施工,可望於今年底達通車標準,並與其他各標於10915日開放通車。
C2標工程地點位在花蓮縣秀林鄉,路線長約3.5公里,其中主要之仁水隧道,長約2.9公里,其餘為路工段及橋梁段。全線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為環境敏感地區,為減少總開挖量體仁水隧道設計為蘇花改唯一的單孔雙向且未來通車後可通行機慢車之隧道,其斷面開挖高度13公尺、寬度17.5公尺,面積202平方公尺,相較一般雙孔隧道斷面增加達30%,是目前全台斷面最大省道公路長隧道,


仁水隧道開挖方式因受環評限制,施工團隊僅能由北洞口往南進行單一工作面開挖及出碴,開挖工作面長度達2.9公里,是蘇花改隧道群中單一開挖面最長的隧道,導致相關風、水、氣、電等資源設備供應,皆因開挖長度增加而需提高能量及加強維管,增加整體施工難度;
主隧道混凝土襯砌全長2,962公尺,歷經41個月以平均每月672公尺、最高單月16161公尺工率,並已於1028日全部澆置完成,目前整體施工進度已達95%,後續仍將秉持一直以來努力不懈的精神全力以赴,同時兼顧最好的施工品質及施工安全環境,朝109年初正式通車目標邁進,以提供東部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