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02

蔡總統訪視花蓮縣新城鄉巴扶以善文健站|盼長照制度落實到臺灣的每個角落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蔡英文總統於(1)日上午前往花蓮縣新城鄉巴扶以善文化健康站訪視,並由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蕭美琴立委及陳瑩立委陪同瞭解文健站照顧服務現況及前瞻基礎計畫之整建情形。


蔡總統抵達時,文健站長者以迎賓舞熱烈迎接總統到訪,並由巴扶以善文健站理事長介紹前瞻基礎計畫整建、長者照顧情形及在地文化照顧模式。總統於訪視過程中聆聽長者分享在文健站的點點滴滴,理解長者照顧需求,隨後陪同長者們共同用餐,享用在地族人營養傳統美食。
蔡總統表示,在剛上任不久時,曾至花蓮縣太巴塱部落,聽到部落耆老表達原鄉部落確實需要長照,於是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加速推動原鄉照顧,使預算加速成長10倍,讓更多原鄉部落耆老在自己熟悉的環境能夠受到完善的照顧,也特別感謝文健站照服員的愛心及耐心,承擔社會重要的第一線照顧責任,這份工作是值得信賴且受人尊敬的,所以薪資應當相對提升,讓她們的生活無後顧之憂。照服員照顧長輩,國家也應該照顧這些照服員,在下一個階段,希望部落的年輕人能夠參與地方及原鄉部落的產業,讓更多年輕人能夠回到部落。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表示,文健站計畫推動至今,承蒙蔡總統對推展原住民族長照的重視,行政院於1051219日核定長照十年計畫2.0,特別將原住民族長期照顧納入專章,蔡總統並於1064月在召集本會與衛福部開會時,特別指示長照經費要多補助原民會布建文健站,因此,在106年下半年起文健站經費由公益彩券回饋金較不穩定的財源,全數改由長照基金補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