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06

青創藝廊「我與綺麗世界的約定──新世代的色彩與實相」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為協助青年世代走上藝術創作生涯的第一哩路,去(107)年起透過館校合作方式成立「青創藝廊」,此次邀請到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林欽賢主任擔任策展人,以選件邀展的方式策畫《我與綺麗世界的約定─新世代的色彩與實相》,策展人邀集了31位青年藝術家參展,透過策展人的策畫,讓優秀的校友可以透過作品在美學館的空間中產生新的對話與論述。


策展人林欽賢認為,從藝術家前輩們辛苦爭取得到的藝術自由,發展到今日網路世代的藝術現象,新世代藝術家們有著一股比「自由意識」更深層而迫切的焦慮。作為一個教育工作者與藝術創作人,在觀察新世代藝術家的創作內容之餘,他覺得這個焦慮與「進化」有關,至少是一個「階段性」的「心靈演化」。

策展人將年輕藝術家們的藝術表件「基因屬性」區分為五種類型,即「重返自然」、「人道」、「文化觀省」、「空間覺知」與「自我微觀」。每種類型都代表著藝術家對於現實世界的詮釋與觀照。「實相」來自佛教梵文之漢譯,探討諸法的真實相貌。
當代藝術在藝術家的探索下,「藝術的實相」隨著歷史不斷迭代變異,也發展出各種藝術史的理論,對藝術家而言,所謂的「作品」即是對所身處世界的歸納分析與真情表述。

美學館與學校合作,創造出另一種創作環境,經由策展人的推薦與集結,讓全台灣優秀的青年藝術家也可於美學館展出,讓民眾有更多的機會認識青年藝術家。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於108116日至1215日在第三展覽室辦理 「我與綺麗世界的約定──新世代的色彩與實相」,歡迎蒞臨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