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03

一心戲劇團經典傳承 三代共演《武松殺嫂》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曾推出話題劇作《斷袖》、《千年》、《當迷霧漸散》,活躍於劇場及「民戲」的一心戲劇團,在邁入第三十年的重要時刻,迎新納舊再現經典。一心戲劇團團長、台北文化獎藝師孫榮輝此次將與京劇名角朱陸豪攜手合作,率領實力派中生代及年輕小將演出招牌好戲—《武松殺嫂》,11月3日在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與您一同回味經典,寫下新頁。


老戲再現  經典傳承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陳濟民主任表示,一心戲劇團曾以《武松殺嫂》入選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第一屆「輔導民間歌仔戲劇團再現看家戲專案補助計畫」,此劇以精彩絕倫的武打場面著稱,之後更成為一心戲劇團民間公演的熱門戲碼。
 
《武松殺嫂》由孫榮輝傳承自其父孫貴,當年父子二人至東南亞巡演時,曾造成萬人空巷之盛況。近年重登舞台,更展現歌仔戲世家的傳承,劇本由一心執行長兼劇團第三代編劇孫富叡「古冊新編」,孫榮輝將「腹內」功力授業給當家小生——孫詩詠、孫詩珮,父女三人同台出演武松!
名家薈萃  新秀登場
《武松殺嫂》最受觀眾期待的便是武松與西門慶經典的武打橋段「血戰獅子樓」,孫榮輝特邀京劇演員朱陸豪合作,兩名從藝逾五十載的名家將同台飆戲,盡展多年功力。
 
此次擔綱演出西門慶與潘金蓮為一線演員陳子豪與童婕渝,兩人將展現中生代實力派的風華魅力。本中心「傳統藝術接班人──駐團演訓計畫」的習藝生林冠妃、鄭云茜也將分飾西門慶、潘金蓮,將她們在一心戲劇團栽培之下習得的技藝呈現在觀眾面前。

老中青三代齊聚一堂,以絕佳黃金陣容為觀眾演繹武松、潘金蓮與西門慶之間「愛與死的情慾糾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