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14

讓中輟生回到校園|教育部與各界共同努力強化中輟預防工作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國教署持續透過社政、民政與警政的緊密關懷網絡,並補助各縣市政府辦理中介教育,鼓勵學校及民間團體申辦高關懷課程,加強輔導中輟生復學。為表揚縣市績優單位及人員的努力,111415日舉行「108年度全國中輟預防業務傳承研討會暨表揚大會」,期盼號召各界投入更多關懷,讓每位中輟生都能回到校園繼續學習。


108年度全國中輟預防業務傳承研討會暨表揚大會」邀請各縣市業務承辦人員、警政、社政及民間團體共襄盛舉,以「愛相隨」為主軸,規劃「建構夥伴關係-兒少保個案處遇合作」、「愛滋病防治宣導」、「青少年輟學經歷與復學歷程」以及「少事法修正後學校因應作為」等專題講座,並安排「地方政府與各網絡單位合作事務」分享,以及實地參訪桃園市楊梅國中秀才分校辦理中輟預防業務情形,提供縣市觀摩學習機會,讓中輟輔導業務不斷精進,往「零中輟」目標持續努力。

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表示,107學年度全國中輟生總數3,137人,復學人數2,657人,復學率85.5%。感謝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全力配合與協助,更感謝學校第一線基層人員與教育工作者的無私奉獻,本次活動表揚績優縣市、單位及個人,期許大家相互學習勉勵,共同為中輟生的教育努力。
為強化中輟生輔導,教育部國教署與社政、民政與警政建立緊密的關懷網絡,以強化中輟學生通報及追蹤協尋機制。107學年度共核定約1.7億餘元補助各地方政府辦理中介教育措施,加強針對有中輟之虞的學生採行相關輔導工作,並積極鼓勵學校及民間團體申請辦理高關懷課程;此外,對原就讀環境有適應問題的中輟學生,也透過多元彈性或適性教育課程,以鼓勵的態度協助學生維持健康、快樂的學習心理。

國教署表示,「成就每一個孩子」是教育的重要理念,透過大家共同的關愛,隨時伸出援手擁抱孩子,相信能讓他們感受到溫暖,進而對未來產生更大希望。期盼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持續強化中輟生的輔導與關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