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16

在地關懷,潔淨大地|宜大師生鄰里,百人淨灘行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國立宜蘭大學師生淨灘活動於1081116日(六)上午9時,假五結校區外濱海灘,舉辦108年度「在地關懷、潔淨大地」清淨海岸淨灘活動,由校長吳柏青邀請各機關團體,包括宜蘭縣環保局、五結鄉公所、荒野保護協會、海巡隊、等志工一同挽起袖子參加淨灘活動,本次動員近500人共同清除海灘垃圾。 

五結鄉沈德茂鄉長、秘書沈信雄、林管處冬山工作站高德璉主任、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蘇文甲所長、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楊創富主任、成興村張金發村長、季新村賴振益村長及志工在大太陽下熱情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活動開始由噶瑪蘭族潘玉峯長老進行祝禱後,校長、鄉長與各界長官及志工一起淨灘撿垃圾,並配合執行ICC淨灘監測,由荒野保護協會帶領下一起清理統計監測區內的垃圾作成紀錄提報環保署,淨灘結束後,大家清了約600公斤的垃圾,活動成果登錄於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上,還給沙灘一片乾淨,落實大地關懷責任,永續海洋。
國立宜蘭大學吳柏青校長表示,期待未來持續帶領師生進行淨灘活動,將海岸線沙灘清理乾淨,帶領大學生善盡社會責任,並能喚起全民重視海岸環境並主動參與清理工作,一同響應「在地關懷、潔淨大地」讓海灘上只留下美好的身影,不要留下任何垃圾,用行動愛護海洋,維護海岸,能重視海洋生態保育,把海洋永續經營的觀念傳遞給每個人,為地球永續經營盡一份心力,讓每個人擁有同等享受自然美景的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