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30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家庭暴力防治官郭明道榮獲衛生福利部第六屆紫絲帶獎(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衛生福利部紫絲帶獎係為表彰國內推動家庭暴力防治、性侵害防治、性騷擾防治、兒少保護(含兒少性剝削防制)、老人保護及身心障礙者保護之有功人士,參照國際紫絲帶運動象徵「反暴力」的精神,以「紫絲帶獎」做為我國保護服務工作最高榮譽之表徵,藉由表揚傑出人才、分享成功經驗等方式,給予正向支持與鼓勵,以提高保護性工作者的服務熱忱。


(108)年衛生福利部計遴選紫絲帶獎12名,本局羅東分局家庭暴力防治官郭明道在各縣市踴躍推薦60餘位參選者中脫穎而出,獲此殊榮實屬不易,並於1130日在台北市CS市民會館接受表揚。
郭員自97年在羅東分局擔任家庭暴力防治官,專責保護工作己逾10年,期間受()理家暴案件及聲請執行保護令兒少保護查訪、協尋與安置事宜、偵處性侵害案件與加害人登記報到、查訪、受()理性騷擾事件及防治宣導、查緝兒少性剝削防制等各項工作均能積極辦理不遺餘力。
在郭員任職期間對被害人保護服務盡心盡力,屢有優異表現,其中1059月發生在羅東轄區槍擊之命案即因郭員在受理劉姓女子家暴案時,郭員評估被害人有生命身體安全慮,立即轉介社會處緊急安置,及提供劉女Mini棒以供緊急求助,另向宜蘭地方法院聲請暫時保護令獲准,嗣雖其夫張姓犯嫌因久尋劉女未果,詢問兒子又得不到正面回應,張嫌氣急敗壞憤而持槍追逐其子與黃姓友人所駕駛之車輛,並朝車內射擊,造成黃姓友人受傷送醫急救不治,張嫌亦因情緒不穩舉槍自戕之憾事,然因郭員事前妥適協助安置劉女,始保全劉女人身安全。
郭員執行保護服務工作多年,發現兒童在家庭暴力環境下成長,不惟影響身心發展,成長後亦易成為施暴者,因而認目睹兒童教育(含家庭教育、學校輔導教育)是當前最迫切需要介入,故呼籲應結合學校、社區宣導,來共同防治,降低被害。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家庭暴力防治官郭明道榮獲衛生福利部第六屆紫絲帶獎(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