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21

重返真樸─邱錫麟人間攝影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這次主題為《重返真樸─邱錫麟人間攝影展》,將帶領大家重返邱錫麟近四十年來的攝影生涯,欣賞他以光圈和快門刻劃人們真摯質樸的心。全部展出作品有140件,除了歷年邱錫麟的七本攝影專輯精華作品,包括他先後發表攝影展暨出版攝影集有:「人間」(1986)、「尼泊爾去來」(1988)、「心窗」(1993)、「又見真樸」(1994)、「真情、緬甸」(2002)、「典藏台灣」(2005)、「印藏之頌」(2006),以及精選前述攝影作品的「真樸之歌」(2007)。


此外,也增加最近他致力完成的台灣海濱之美攝影作品,希望保護逐漸流失的海岸線自然美景。邱錫麟之前的攝影集都是自費出版,並寄贈全台各縣市、各大學和高中職校圖書館,攝影儼然成為他生命中的一種信仰,才能有如此強盛的動力。

四十年來,邱錫麟走訪台灣各個角落以及單槍匹馬遠赴國外攝影,經由肖像或群像記錄各地民俗活動與宗教信仰、居家生活與基層勞動等景象,透過鏡頭歌頌並留存質樸的人性光輝,以及人與人、人與土地之間的人文關懷情誼。邱錫麟說,感謝攝影,因為攝影使他對人性的純樸與善良,生命的堅韌與美好有了更深的體悟與敬重。藉著攝影,他想記錄、歌頌並留存質樸人性的光輝美好品質,以及人與人、人與土地之間的和諧關係與情誼。
《重返真樸─邱錫麟人間攝影展》由臺灣藝術大學副教授姜麗華策展,她在完整選輯邱錫麟四十年的創作精華,希望透過這次展出,呈現邱錫麟年屆七十「從心所欲不踰矩」的遼闊視野。

姜麗華更被邱錫麟的許多作品所感動,她表示,邱錫麟從尼泊爾、緬甸、印度、西藏到中國以及臺灣,完成亞洲版的主題攝影「人類一家」小型的敘事史詩。通過平等博愛的人道主義觀點,向民族性、地域性和階級性提出了質疑,試圖泯除人類種族、宗教文化、社會階級等各種差異的成見,成為超越民族和國界的影像版的貝多芬「歡樂頌」。

展覽日期:2019/11/23 () ~ 2020/3/1 () 週一休館
開幕時間:2019/11/23 () 上午 10:30
展出地點:宜蘭美術館(宜蘭市中山路31號)
電話:(039369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