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06

宜蘭及士林地檢署合辦科技偵查訓練|充實緝毒及查賄量能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充實檢察及司法警察機關科技偵查技術,提升團隊打擊毒品犯罪量能,宜蘭及士林地檢署於民國1081145日,在宜蘭聯合舉辦「108年度緝毒實務暨科技偵查教育訓練」研習會,邀集宜蘭及士林轄區檢、警、調、憲、海巡、移民等機關約100人參訓,研習會由臺灣高等檢察署王檢察長添盛、士林地檢署朱檢察長家及本署余檢察長麗貞蒞臨主持,就緝毒實務、科技偵查及反洗錢等辦案主軸進行為期二天的研究討論及經驗分享交流。


為落實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及「新世代反毒行動綱領」,王檢察長期許所屬各檢察機關辦理緝毒案件務必建立「人」為中心之辦案思維,結合檢、調、警、憲、海巡、關務六大系統,統一制訂查緝綱領,建立查緝毒品源頭、落實科技化偵查、打擊中小盤販毒網路、溯源斷根及通報網路政策。

本次研習為使第一線辦案人員掌握毒品案件趨勢,熟悉刑事訴訟及新修正洗錢防制運作,並運用研發科技查辦當前犯罪,各授課講座分就當前毒品情勢、科技情資運用、誘捕偵查實務、數位採證案例、跨境毒品溯源及洗錢防制等各議題,向參訓人員說明實務運作及大數據運用等最新作法與觀念,有效提升檢察及司法警察人員犯罪查緝之專業知能。


時值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期間,王檢察長在會中並期許各受訓單位,就本次教育訓練習得之情資分析、科技運用、數位判讀能力等各項技巧,也能轉化力量投入防制賄選、暴力、境外資金及假訊息等不法行為介入選舉,以維持一個公正乾淨的選舉環境與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