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20

以色列青年交流委員會訪臺|體驗臺灣多元文化與創新活力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耶路撒冷國際關係與交流處主任Francoise Cafri女士、霍隆市副市長Zohar Noymark先生與Mosenson農業青年村總經理Israel Hilu先生共組以色列青年交流委員會代表團於118日至14日訪臺。教育部朱楠賢主任秘書10日接待3名以色列代表,並邀請以色列駐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Omer Caspi先生共同與會,雙方就產學合作、青年體驗學習等議題交流,期望進一步強化未來的互動。


以色列代表團訪臺期間參訪教育創新機構、青年事務組織與青年壯遊點等,不僅與臺灣產學界與非政府組織進行交流,也深入體驗臺灣文化,從參訪中獲取經驗與分享,開啟更多彼此合作的契機與可能。參訪國立中央大學太空遙測中心與白色能源屋時,霍隆市副市長Zohar Noymark表示,建造一個人與科技發展友善並存的環境,一直是全球已開發國家的共同目標,很開心有機會了解臺灣推動綠能及永續發展現況,透過科技了解天然災害與環境污染議題,不僅讓學生了解實現智慧與環保生活並非遙不可及,且可改善民眾生活環境與維護生命安全,這點讓他很讚賞。

除參訪我國高等教育機構外,代表團亦前往由教師宿舍改建而成的NPO聚落,拜訪Impact hub Taipei與城市浪人等青年組織,共議臺灣與以色列新創產業;也拜訪致力於偏鄉師培的Teach for Taiwan,了解臺灣如何解決城鄉教育資源不均與教師缺乏的問題。在參訪過程中見到許多優秀的臺灣青年,其中不乏女性創業者,相當肯定臺灣社會在性別平權上的開放與培力。另代表團也南下至新竹關西青年壯遊點,感受有別於城市的客家田園風光,更於參觀百年書院建築雕刻藝術與傳統對聯的同時,認識中國文字之美與博大精深。
代表團團長-Francoise Cafri女士表示,很開心看到臺灣在政府與民間機構共同推動下,有如此蓬勃的青年組織發展與教育創新機構,提供多元學習管道與方向,臺灣青年不僅身兼其學生或社會青年的角色,更將創意及觸角延伸至社區發展、教育創新等不同領域,過著活力充沛又獨立的生活;Mosenson農業青年村總經理Israel Hilu先生則表示,一直聽聞臺灣傳統與現代文化並存,是個擁有多元文化與包容力的國家,終於有機會來臺親自體驗,且臺灣青年回歸故里致力於傳統文化、歷史古蹟與家族記憶的維護與傳承,與以色列注重家庭與歷史文化的理念非常相似,創新又有特色的多元社會面貌,令他印象深刻。


青年署表示,我國與以色列多年來持續針對教育、志願服務與青年事務交流,合作關係緊密,期待深化雙方青年的友誼,讓更多以色列青年認識臺灣,並開拓我國國民外交與青年國際視野,臺以雙方友誼長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