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28

消防神救援|科技速報搶救民眾生命(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大里分隊於本(108)1127日下午1時許,獲報草嶺古道有民眾不適,隨即由隊員崔懌率隊員楊喨翔、役男王琦瑋出動救護人車前往救援,並同步回報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救護人員到現場後見1名患者男性,約50歲,新竹人,表示胸口悶痛、肩膀有重物及壓迫感現象,救護人員隨即進行初步生命徵象評估,立即使用12導程心電圖機(EKG)監測分析,持續給予相關急救處置,並將監測結果同步回報醫院及救災救護勤務指揮中心。

於搶救過程中,醫院表示患者為心臟下壁心肌梗塞,立即將患者火速送往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接手相關急救作為,也因即早通知醫院啟動心導管室預作準備,急診室於接收患者後立即確認患者病況送心導管室進行手術,目前患者於加護病房觀察。
執行心肌梗塞病患救護勤務,是在和死神拔河,時間是分秒必爭的,所以只要在救護車上給予正確判斷,到院後立即進行心導管手術,就可以將瀕臨休克及死亡的病患救回。若到院後才進行檢查,心電圖的判讀及心導管手術的預備時間需要三、四十分鐘,即使成功救回病患,也會因為缺氧的時間太長而造成心臟衰竭的後遺症。目前消防局設置此項設備共計7個分隊,配合的緊急醫療責任醫院有羅東聖母醫院、羅東博愛醫院、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等醫院,各分隊的救護人員將根據不同的狀況即時與醫院聯繫,若確診為心肌梗塞將直接送往最適宜的醫院,縮短搶救時間,給予民眾最完善服務。

消防局呼籲:「一般民眾在突然發生胸口悶痛、冒冷汗、臉色蒼白等症狀才緊急叫救護車,此時若可提早確診為心肌梗塞並預備好醫療團隊,直接進入心導管室手術,將可大幅減低心臟肌肉細胞因缺氧而受損的傷害及後遺症。」宜蘭縣的心肌梗塞照護網未來仍須更多心電圖機投入佈建,期待透過民眾對心肌梗塞議題的關注,一同投入資源支持緊急救護,強化緊急救護對民眾心臟健康的守護力量,消防局也請民眾勿浪費救護資源,消防救護車是留給真正需要的患者使用,不要貪圖自己一時的方便,造成他人搶救生命的黃金時間。

消防神救援|科技速報搶救民眾生命(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