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21

原民會主委夷將Icyang赴花蓮縣光復鄉核定「豐羽計畫」工程總經費1億9,973萬元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率同仁及族群委員,赴光復鄉馬太鞍Fata'an部落向族人、頭目宣布原民會核定重大建設計畫,總經費19,973萬元,並與族人舉辦座談。原民會表示,「豐羽計畫」是為了興建Fata'an部落祭典廣場及文化場館,102年補助花蓮縣政府辦理可行性評估,但興建政策一直未能確定。


夷將Icyang主委上任後,即於10634日現勘瞭解計畫,旋即拍板定案,確認興建政策,並補助規劃設計費565萬元。但後又因花蓮縣政府未取得用地及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導致工程遲遲未能通過。原民會教文處復於今年829日召開部落說明會議,請縣政府趕辦,縣政府終在今年10月完成相關作業。原民會隨即核定興建工程計畫,總經費19,973萬元。
夷將Icyang主委藉今日機會,向族人宣布這項好消息,大力支持光復鄉重大建設。主委表示,光復鄉Fata'an是東部縱谷阿美族文化重鎮之一,豐羽計畫位置在光復鄉台9線旁,計畫用地面積超過1.6公頃,其中一半將回饋部落建置祭典廣場,並新建室內面積達1,250坪的Fata'an文化驛站,包括策劃展覽、大型文化活動、部落商品商店暨產業市集等。


原民會請花蓮縣政府儘速進行發包工程,如期如質完成施工,務必即早提供馬太鞍部落一處完善的活動廣場與文化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