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06

宜蘭農民力》拚出好生活|108年度宜蘭縣農村再生社區計畫輔導成果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透過農村再生政策的合作,以農村社區為單位,輔導社區參與農村培根計畫及執行年度農村再生計畫,為喚起民眾對農業及土地的重視,促使農村社區得以永續、平衡發展,縣府於125日至128日在縣立蘭陽博物館一樓大廳辦理「『宜蘭農民力』-拚出好生活」108年度農村再生成果展,本次展出除了展示農村社區於環境改善、產業活化、文化保存及生態保育等各方面執行成果外,另有社區表演及DIY活動,展現農村的一番特色。

縣府與水土保持局多年推動農村再生計畫,共同規劃、討論及執行宜蘭地區的農村社區環境改善、產業活化、文化保存及生態保育等重要議題。縣府農業處表示,除輔導友善有機小農、產銷履歷等農業工作外,也輔導42個社區通過農村再生計畫成為農村再生社區,另正積極培訓58個農村社區完成培根計畫課程,透過持續的農村培育深化農村社區的在地文化、歷史及產業,協助社區描繪出獨幟一格的紋理脈絡及特色。

縣府本年度總共向水保局爭取2500萬元經費並補助於各農村再生社區執行農村再生計畫,各社區經過一年的執行,成果豐碩,本次成果展以「『宜蘭農民力』-拚出好生活」為主題,意指農村的核心就是居民共同推動社區事務的向心力,擁有這一份向心力才能持續不斷推動農村的發展,另主題與農民曆諧音,也意指農村社區遵循24節氣推動各項農業事務,本次透過靜態(文案介紹及實物展現)及動態(社區表演及DIY活動)方式展現宜蘭縣農村再生計畫執行成果,歡迎踴躍參與,讓民眾真正看見宜蘭農村的「農民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