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03

宜蘭河濱公園水生植物種植工程|低水護岸景觀重現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河於民國863月底完成整體規劃,由下游至上游分別規劃為河口生態區、農村生活區、都市生活區、田園景觀遊憩區、山坡地保育區等。其中都市生活區範圍,為自西門橋至宜興橋間的宜蘭河濱公園規劃。全長約2.2公里的宜蘭河濱公園計畫主要在創造柔性林蔭堤頂休憩空間,闢設綠草如茵與視野寬闊的一片高灘地草皮,營造自然生態低水護岸與親水平台,提供民眾休閒活動與遊憩利用。

宜蘭市公所為營造宜蘭河濱公園河岸右側河岸生態景觀,增加緩衝地帶及生物多樣性。本年度於宜蘭河濱公園西門橋至慶和橋下游區段間,除宜蘭橋改建及河道內移工程區域外,種植野薑花、紫薇等灌木、四季花草或其他水生植物等,以營造宜蘭河生物多樣化生態系統。另外,早期在宜蘭河西門橋至慶和橋間河道旁規劃設置低水護岸,因常年遭受颱風豪雨多年的沖擊降淤,致使低水護岸被泥土及雜草覆蓋,也已透過本工程清理重現,獲得遊客稱許。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公所自106年開始接手管理宜蘭河濱公園,持續改善河濱公園設施不遺餘力,本工程具體完成後可以改善原河濱水廊帶平鋪直敘單調的植栽生態,並提升河濱公園公共活動空間景觀進而提升市區整體都市景觀及創造優質休閒環境,並藉由本計畫之地景改善,提供市民一個舒適的多元化運動休憩空間。低水護岸重現河濱後除了可讓民眾於該護岸坐著沉思、欣賞眼前優美景觀、提供不同視野、近距離親近河道以外,也可以在龍舟競賽等活動進行時提供市民觀看比賽,並有利於日後規劃推動水上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