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08

看見臺灣閱讀活力|全臺最盛大的閱讀嘉年華活動熱鬧登場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8年臺灣閱讀節中最盛大的活動-閱讀嘉年華,127日(星期六)在大安森林公園熱鬧登場。活動由教育部指導,國家圖書館主辦,為國內大型閱讀推廣活動,期帶動全國閱讀風潮。活動開幕典禮由新北市文德國小戰鼓隊「撼天神鼓」的演出揭開序幕,為寒冬增添不少暖意。


教育部朱楠賢主任秘書出席開幕活動致詞表示,閱讀是一切學習的根本,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知識養分,透過閱讀可以厚植語文力、學習力、思考力,提升反應力、想像力和創造力。藉由閱讀習慣的養成,可以培養主動學習及終身學習的能力,因此,閱讀的推廣十分重要。全民閱讀風氣的培養,將可提升國民迎接未來的能力,縮減社會知識落差,並進而提升國家競爭力。而臺灣閱讀節正是臺灣推廣閱讀的品牌,可以展現臺灣豐沛的閱讀活力,讓世界各國從臺灣閱讀節中,發現寶島民眾深厚的文化涵養。

活動也邀請臺北市政府公園路燈管理工程處、各圖書館、博物館、出版社、書店、學校、民間社團及各國駐臺辦事處共襄盛舉。於開幕典禮中,由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頒贈感謝狀,表達感謝之意,場面溫馨,也展現了國內各界踴躍支持閱讀推廣的熱忱。教育部朱主任秘書在森林故事村,化身神秘嘉賓,為小朋友說演《皮皮貓和他的神奇太陽眼鏡》和《國王的長壽麵》精彩的故事。
今年臺灣閱讀節閱讀嘉年華活動推出16項主題,規劃超過250場的閱讀活動,除了經典人氣的「森林故事村」、「森林.泡泡.科普樂」、「閱讀繽紛樂--歡樂大繪串」、「漫步森林趣」、「森林小書房」及「書香大市集」外,「用閱讀環遊世界」與波蘭、斯洛伐克、墨西哥、義大利、以色列5個駐臺辦事處共同合作,以世界文化為主題,設置創意互動闖關遊戲。

「小小愛書人」則是專為36歲的幼兒設計聽、說、讀、寫、玩閱讀活動,還有,今年首度邀請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推出「我們與圕的距離」活動,結合博物館與圖書館,推出「博物嬉遊島」、「旅圖小徑」等,其他如「和機器人玩遊戲~書寶童樂趣」、「和.顏.閱.色--愛畫畫」、「Smart理財家」、「古書嬉遊記」及「遊戲動動腦」等創新活動,都別具特色,吸引眾多親子家庭熱情參與,並拍照打卡留念。

曾淑賢館長表示,今年閱讀嘉年華活動融入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Art(藝術)及Mathematics(數學)等STEAM五大領域教育趨勢及新課綱進行規劃設計,希望藉由創新閱讀推廣活動及數位學習內容,突破固有閱讀推廣的建構思維。


今年這場從0歲到100歲都能享受並樂在其中的閱讀嘉年華活動,無論參與單位、活動規模,皆更勝以往,現場各閱讀活動攤位熱鬧滾滾、人潮不斷,讓冬日的大安森林公園,在全民閱讀活動的妝點下,更加繽紛有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