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26

無人機管理機制將上路|民航局26日召開說明會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為協助地方政府建置兼顧玩家與一般民眾權益的無人機管理圖資,交通部民用航空局(26日)將召開「飛行操作與活動區域」說明會,邀集地方政府與相關協會參與,考量疫情,現場將開放直播,供無法到場的人士掌握資訊與提問。

民用航空法無人機專章的管理機制將於331日起生效,各縣市政府目前都在做最後確認,彙整開放與限制區域相關圖資中,民航局表示,全台各縣市中,採正面表列開放區的縣市包括六都與新竹縣、市、嘉義市、苗栗縣與屏東縣,即除縣市政府公告允許活動區域外,其他區域禁飛;其他縣市則採負面表列限制區,即縣市政府公告禁止之區域外,其他區域均可活動。

此外,上述相關圖資適用對象為自然人,機關、學校與法人只要通過民航局能力審查並核准活動,可以不受地方政府公告的圖資限制。

民航局表示,無人機有其值得推廣的運用功能,但也有一定程度的風險,民航法無人機專章當初立法過程,即已通盤考量有操作需求的玩家及沒有操作需求的一般民眾權益,在「安全的飛」、「有秩序的飛」等前提下,擬定相關管理機制。而考量地方政府對區域特性(如是否為人口稠密區)最為瞭解,因此,相關區域開放與否的權責,亦於民航法制訂無人機專章時,即明定由地方政府負責規劃轄區內之開放或限制區域。

對於目前坊間與網路上流傳的圖資,民航局也強調,這些圖資都非最終確認版本,各縣市政府都還在確認各方資訊與意見。地方政府確認相關圖資後,將由民航局協助公告,民航局製作的APP目前正在測試中,未來會與地方政府公告之圖資結合,等新法上路後,一般玩家即可查詢相關資訊,而玩家只要輸入座標等相關資訊,也可查詢所處區域是否允許操作無人機。

明天的說明會將於下午於民航局舉行,民航局表示,重點將在協助地方政府持續建置圖資,並釐清最近玩家與民眾的疑惑,直播過程的提問,民航局也將一併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