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17

人文景觀薈萃的|台9丙線

記者陳仁宗報導
自南華綠色隧道經鯉魚潭至壽豐的台9丙線公路,早期為花蓮中、南區民眾往返市區的必經之路,自從在木瓜溪橋通車後,其運輸功能已被取代,成為慕谷慕魚、鯉魚潭、池南森林遊樂區及荖溪等景點對外的重要觀光道路,亦為連結南華、干城、榕樹、銅門、文蘭、池南、重光及光榮等社區之重要聯絡道,此路線?集了漢人及原住民各族群文化特色。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近年以「低度開發、高度維管」的理念,經營這條景觀道路,除了目前正在施工中的干城車站入口意象改善,對於綠色隧道的大樹,也作了保護及照顧:包含切割既有路面,增加樹木生長空間;邀請專家及學者針對不良枝及傷口指導修剪及清瘡方式,並設立夜間反光導桿,避免車輛撞到大樹;另亦調查樹木生長情形,將建立履歷資料。 

14k16k 池南橋至玉山神學院路段,為進入鯉魚潭地區之迎賓道路,縮減原有四車道路面,將兩側車道挖除,改為綠帶及色彩豐富之灌木群;另於原有樹木銀行階段性任務完成後,予以重新整理為煥然一新之路側綠園,有效串連東側潭景及西側玉山神學院櫻花綻放之意象,提供用路人一條放慢腳步、滋養身心的景觀道路。 

16k
18k商圈路段,已協調商家將原有位於公路用地上之設施退縮,至於車道數是否調整,日前已邀集相關單位現勘,俟當地居民達成共識後配合辦理。 

為維護公路安全與順暢,公路總局呼籲用路人,行經上述相關路段請多一份耐心且遵守交通疏導措施行車,並注意路況,以確保行車安全,亦請多加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http://168.thb.gov.tw),並隨時注意收聽警廣訊息,公路總局祝您行車平安。

承辦單位: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花蓮工務段
路況查詢電話:03-8230570
聯絡人:段長 陳景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