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12

原民會出席「花蓮縣原住民文創產業聚落空間改善工程」開工典禮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民會為支持花蓮縣發展原住民族文創產業,於105年核定花蓮縣政府花東基金第24年計畫將近8,300萬元經費,希望透過經費的挹注,打造一個屬於花蓮縣原住民族的文創基地,雖然過去4年在執行過程上遭遇一些波折,終於在去年順利完成發包,今(12)日於花蓮陽光電城前廣場舉辦「花蓮縣原住民文創產業聚落空間改善工程」開工典禮。


原民會阿浪•滿拉旺主任秘書表示,花蓮在地的原住民族工藝師及藝術家非常的多,未來在陽光電城這個區域,將打造成原住民族文創產業聚落,提供文創人才創作發想空間,也提供文創商品行銷通路,並串連原住民族特色產品及旅遊服務等資源,吸引觀光客,擴大商機,並期待吸引更多藝術創作人才回鄉發展。
為促成建置該文創產業聚落場域的經濟效益,原民會所挹注的經費,除了空間硬體及軟體設備的建置改善外,還包括各類文創人才的培育輔導課程,從生產製作、包裝行銷、量產銷售,經營管理等,以提高品牌形象及產品的價值。

阿浪主秘說,原民會未來將持續與花蓮縣府團隊攜手合作推動文創產業發展計畫,並期待花蓮文創產業聚落場域可以為花蓮及其他縣市的原住民族文創人才及業者提供實體展售平臺,形塑城市魅力,吸引國內外人潮,爭取更多的商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