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24

宜興路一段與光復路|及中山路口設置行人庇護島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馬路如虎口,每年皆有許多行人與車輛擦撞之車禍意外發生,為了維護人們於道路行走的安全,道路會設置許多交通安全設施,行人庇護島便是其中重要的一種。宜蘭市公所將先行選定宜蘭市宜興路一段與光復路及中山路交會處及路口設置行人庇護島,以增加安全的人行環境。


人行庇護島是利用道路分隔島,於行人穿越道線中段留設暫停區域,使行人於穿越道路時能有歇息的空間;另外透過島頭外凸擴大車輛轉彎半徑,使車輛於路口轉彎時車身趨近直行,減少因汽車A柱而阻擋視線的風險。
宜蘭市公所因考量宜興路一段位於宜蘭火車站週邊商圈,人行流量大,且行人穿越道長度超過20公尺,穿越路口所需時間較長。此次將利用於行人穿越道線前方增設島頭之方式設置,預計於1093月底前施作完竣。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人行環境為交通安全重要的一環,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行人庇護島能提供年長者喘息空間,減輕年長者穿越道路之壓力。宜蘭市公所亦將陸續檢討本市大型路口,視各路口條件逐步增加設置行人庇護島,努力維護市民行的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