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28

推開小露台,望盡大觀園——韓良露捐贈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2006年夏天,韓良露住進臺北城南一座有小露台的公寓,打造「南村落」,化身「城市說書人」,為我們揭露她對土地的愛與觀察。2020年,韓良露告別世界5週年,她將在臺灣文學館敞開門扉的小露台,持續天上人間的對話,交匯成繁華熱鬧的大觀園。

臺文館「小露台・大觀園——韓良露捐贈展」展出韓良露早期影像、創作手稿、劇本、星運圖等珍貴文物。展場根據不同主題,規劃設計為客廳、廚房、臥室及露臺各種空間,與作家筆下多元豐富的創作主題相互輝映。
國立臺灣文學館長蘇碩斌表示,早在「文青」、「斜槓」、「獨立影展」、「自助旅行」、「女性主義」等名詞成為話題之前,韓良露便開啟風氣之先,獨立籌辦影展、拍紀錄片、參與小劇場、寫女性主義專欄,後來更跨足影視編劇,進而書寫美食、旅遊、占星,享受豐富多彩的生命滋味。她以寫作者身分,提升生活品味,帶動社會風潮,開啟生活品味書寫模式。

「小露台・大觀園——韓良露捐贈展」展期即日起至2020823日,於臺文館二樓展覽室E展出。歡迎讀者來到這座「小露台」;透過歌詞、小說創作、與文壇重要人士的珍貴合影等展品,一睹韓良露精彩的生命歷程,並跟著作家的腳步想一想、看一看,尋求心靈的滋養。






邀請你,分享 或 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