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27

慕古陶風》書法聯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慕古陶風》書法聯展,為南投縣「慕陶書法學會」與臺南市「古風書藝學會」書法作品交流友誼的聯合展覽,109227日至322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盛大開展。此次《慕古陶風》書法聯展,兩會各展所長,以各種書體共構一條書法的墨翰長河,並與臺南府城藝文界朋友共同分享,歡迎各界蒞臨指教。

慕陶書法學會成立於1996年,迄今創會已二十四年。入會者皆需經嚴謹的資格審查,目前會員六十餘人,成員涵蓋全省各地,他們如切如磋,書筆崢嶸,為臺灣重要之藝文團體。此會指導老師簡銘山先生,曾獲中山文藝獎,2019年甫獲南投縣玉山美術貢獻獎,飲譽藝林,為當代書法巨擘。

古風書藝學會成立於2006年,迄今成立已邁入第十四年,目前會員五十餘人。本會初始從甲骨文文字學入手,並配合甲骨文書法的創作,研習古文字,以奠定良好的書寫根基,再聘請各書體專精的老師長期每週研習,十四年來歷經張添原老師的啟蒙及各名師的指導,已累積會員們書藝的再造,每年全國各地之地方美展,屢獲佳績,震撼府城書壇。

慕古陶風》書法聯展,兩會各提出60件作品,會場共計展出120件作品,氣勢磅礡,內容豐富。慕陶書會得名師指授,各體皆擅,各大比賽獲魁者眾,皆是一時俊彥。古風書藝學會將甲骨文、金文、漢簡、秦簡等古文字作有系統的紮根書寫後,且延續各書體及現代書藝的創作,具有入古出新的風格,表現亮眼。此次兩大書會聯展,作品精彩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