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13

臺灣好社團 「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開始報名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一年一度的「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已開放報名至331日止,歡迎會務健全且符合資格的社團踴躍報名,與社會大眾分享投入公益貢獻的感動事蹟,獲評金質獎的社團,最高可得獎金3萬元,並將公開表揚。


內政部表示,為鼓勵社會團體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服務及活動,每年舉辦「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評選表揚」活動,去年首次改變評選標準,不再以團體會務運作為主,改著重於團體從事的社會公益服務事蹟,以肯定在各領域對社會公益服務有卓越貢獻的社會團體,廣受各界好評。

今年延續去年的標準進行評選,參評對象為1051231日前,經內政部核准立案的全國性社會團體,團體業務內容符合學術研究類、藝術文化類、醫療衛生類、體育休閒類、社會福利類、公益慈善類、經濟發展類、宗教服務類、環保生態類或敦睦互助類等類別者,都可以擇一類別報名。

另因評選年度與108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重疊,為鼓勵更多團體前來參評,也規定以近一年未獲獎的團體為主,希望將機會讓給更多團體,提醒去年已獲獎團體請勿提出申請。

內政部指出,這次評選的配分,70%是看公益服務事蹟,依據不同的領域,提出各項公益貢獻,例如,醫療衛生類的社團,就會以辦理醫療服務工作,是否於醫療保健或醫療專業領域上關懷人群、社會、環境,對國民健康及國家有貢獻為評選重點。剩下30%的配分,則是看社團依章程所辦理之會員服務、專業推展服務情形。

內政部提醒,想參加評選的社團,請記得於今年331日前,將相關資料掛號寄至內政部,後續經由內政部就會務運作進行初審後,將邀請相關專家、學者及機關進行審查決審,預計於今年9月頒獎,相關資訊可至內政部合作及人民團體司籌備處網站查詢(https://group.moi.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