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07

新春慶元宵 高牆內點亮天燈為民祈福|宜蘭監獄舉辦「收容人元宵創意佈置比賽」(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放天燈了,超~~美的!武漢肺炎話題不斷延燒,全省元宵節的花燈慶典紛紛喊停,高牆內的宜蘭監獄點起盞盞天燈,誠心祈求國泰民安、疫情降溫。在寒冬的靜謐夜空中,頓時亮起閃閃的燭光,溫暖映照在收容人的臉龐上,只見人人閉上雙眼為社會與家人祈禱,祝福之情溢於言表。 

該監典獄長黃建裕表示,「封閉的矯正機關對於疫情敏感度,總是比一般機構來的敏銳。除嚴格控管人員進出戒護區,及積極防疫的衛教宣導外,另為舒緩收容人的緊繃情緒,本監特地舉辦『元宵創意佈置比賽』。期許在新年新氣象,一來激發收容人有嶄新的人生願景,二來提倡善用回收素材,啟發高牆內的環保意識。」

映入眼簾的是祈福天燈、許願卡、櫻花林、森林公園、幸福列車等不同的佈置主題,不用到景點與人擠看花燈,在該監的各個場舍就可駐足欣賞並猜燈謎。為除舊佈新迎元宵,收容人無不卯足全勁,發揮集體的才藝巧思,並充分利用環保器物和自然植物,滿滿的佈置作品令人驚艷。
該監秘書王恩先率各科室主管評比時表示:「對於收容人的創意佈置,實在讓人目不暇給、讚嘆不已!各式祈福的創意天燈,其實是廢棄的鋁箔包拼裝而成,星光般的溫暖特別融化人心,週邊吊滿收容人的許願卡,是他們對新年的新展望。

另外,充滿浪漫氣息的櫻花林和芬多精的森林公園,彷彿讓人置身異國密境,這是不用的紙盒、寶特瓶和報廢竹蓆,搭配枯枝殘葉所造就的視覺效果,令人歎為觀止!還有鼠來寶的幸福列車,是收集回收的瓦楞紙箱,一節一節銜接在軌道上,車上載滿應景的燈謎玩偶,多麼富有創意啊!」
透過這次的創意比賽,該監除落實多元教化的矯正理念外,更有環保防疫的實質意涵,同時也傳達收容人新年新希望,祈求國泰民安的向上決心。



新春慶元宵 高牆內點亮天燈為民祈福|宜蘭監獄舉辦「收容人元宵創意佈置比賽」(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