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3/18

防疫優先|宜蘭大拜拜音樂會、呷辦桌及東嶽廟繞境停辦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16表示,15日國內新增309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17,219(16,805例排除),其中67例確診(新增案6067),分別為40例境外移入及27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維持1名死亡,22名解除隔離。

鑑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並無趨緩跡象,辦理大型遶境時人潮密集且沿途共餐共食,病毒太容易傳播,因此原訂420(農曆3月廿八日),由宜蘭市公所及宜蘭東嶽廟共同辦理「宜蘭大拜拜暨東嶽仁聖大帝聖誕」一系列東嶽文化祭活動決議停辦,惟祝壽、捐血活動、歌仔戲演出照常舉行。
廟宇文化是最珍貴的無形文化資產,宜蘭市公所常年致力於推展傳統文化,透過宜蘭富有的「廟宇」文化、展示「神將」的精隨,在百年傳統文化中融入創新元素,讓宗教信仰得以永續發展。


市長江聰淵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已宣布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並做好咳嗽禮節。並提醒民眾儘量避免出國,如必須出國,應加強手部及呼吸道衛生等個人防護措施;返國入境後務必落實14天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

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