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3/17

失智翁迷途|宜警護送平安返家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分局民族派出所警員楊上緯、謝東樺日前擔服810時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民族路1451號前,有迷失老人行走在路中央,十分危險且疑似失智,須警方協助。警方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並關心詢問安撫老翁情緒,經查張姓老翁(83)獨自拄著拐杖外出,且行走於該路段中央,來往車輛無不避讓,險象環生,

警方詢問老翁住處,老翁僅低聲語氣念著「我要回家」,無法正確表達及敘述住家位置,警方研判老翁係徒步外出,應該離住家不遠,先行攙扶老翁上巡邏車並提供飲水後,沿附近市區道路繞行,希望藉此喚醒老翁印象,可惜老翁沿途只回應「不是不是」,正當繞行回民族路段時,突然看見有民眾向警方招手,停車後該民眾眼眶泛紅看著車上老翁說「找到了!

找到了!」經查該民眾為張姓老翁妹妹,警方將張姓老翁交由其妹妹帶回照顧,張姓老翁及其家人,極力讚賞員警熱心善舉,不勝感激。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