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3/20

宜蘭地檢署成立「防疫處理小組」,結合宜蘭縣轄內機關協防布署,同日亦共同查獲不實酒精案,一起守護美好家園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地檢署於本月(36日)成立「防疫處理小組」,由檢察長余麗貞主持第一次會議,並指派主任檢察官江貞諭為召集人。宜蘭縣縣長林姿妙率領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衛生局長徐迺維、警察局局長謝進賢等相關局處首長與會,法務部宜蘭縣調查站主任蘇子廉亦出席,會中結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海巡署第一岸巡隊、第七海巡隊及宜蘭查緝隊、內政部移民署宜蘭縣專勤隊、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花蓮分關等單位,

就防疫處理小組執行計畫達成共識,積極針對防疫協調分工、建立聯繫窗口、積極查處不法以執行刑罰嚇阻之效、加強查扣並配合徵用程序、落實行政裁罰俾利盡速執行、扼止假訊息適時發布新聞以利澄清等六大執行重點,確實進行討論以提早部署、及時2 應變疫情防制。

宜蘭地檢署成立「防疫處理小組」,結合宜蘭轄內機關協防布署,同日亦共同查獲不實酒精案,一起守護美好家園
又本署同日由李頲翰檢察官指揮海巡署偵防分署臺東查緝隊、宜蘭查緝隊及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會同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財政稅務局及工商旅遊處,共同查獲製造不實濃度酒精之地下製造場所,起獲不實濃度酒精數百公升及其他製造、分裝設備數批。因不實酒精濃度之酒精不僅無滅菌之功效,更會讓購買者誤認已將居家環境及生活用品消毒完成,反致購買者增加染疫之風險。


經發現本案情資後,本署迅即結合各單位查明犯嫌身分,釐清犯罪情節,第一時間將不實酒精扣案,防止此類不實酒精進一步流入市面,造成社會更大危害。本署也在此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購買來路不明之藥用消毒酒精,以免徒費金錢亦未收防疫之效。


男搭客運謊稱剛從日本回台|宜蘭警查證不實速法辦(影音連結)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