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03

2020多元文化教育優良教案及繪本心得甄選|新增新住民語文學習教材類組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鼓勵多元文化融入教學與生活,激發學生創新思考與學習尊重他人,今年持續舉辦多元文化優良作品甄選,並配合十二年國教課綱,多元文化教案甄選新增「新住民語文學習教材類」類組,預計4月中旬開放徵件,詳細訊息可參閱「多元文化議題融入課程與活動競賽」網站( https://newres.k12ea.gov.tw/competition ),歡迎踴躍報名。
  
「全國性多元文化優良教案甄選」及「全國性多語多元文化繪本親子共讀心得感想甄選」廣受親、師、生喜愛,107108兩年度共收到223組優良教案投稿及1,748件繪本心得,去年也分別於臺中、屏東兩地舉辦活動,邀請獲獎者分享教案撰寫歷程,鼓勵更多人支持並投入多元文化教育。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十二年國教課綱亦致力推動新住民語文課程,因此今年教育部多元文化教案甄選注入新元素,推出新住民語文學習教材類組,透過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攜手教學指導教師及一般教師,互相激勵討論,期盼發展更新穎多元的語文教案設計,為長期推動新住民語文課程注入更多動力。
 
教育部表示,多元族群是臺灣社會發展的特色,藉由「全國性多元文化教育優良教案甄選」,鼓勵教師持續精進教案製作的風氣,研發多元文化教育融入式教材;再加上「全國性多語多元文化繪本親子共讀心得感想甄選」,讓學生閱讀書本時提升基礎語文能力,並加深對多元文化的認識,讓健全多元族群的社會持續向下扎根。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