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30

透過50%的生活改變|讓職場健康更全面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陳副總統倡議只要過半的民眾減少50%社交接觸,生活稍設限,亦即所稱半正常生活!51日為國際勞工節,員工是企業最珍貴的資產,員工的健康幸福,就是企業的競爭力,國民健康署呼籲,透過50%的生活及上班習慣的改變,不但能防疫,更能將習慣深入家庭,為生活帶來多采多姿的選項。

健康職場從50%改變做起 產生大變化
多數的工作者一天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職場,為降低武漢肺炎的風險及衝擊,減少待在密閉空間的時間,國民健康署呼籲職場員工落實「職場健康50%改變」,從小地方開始愛護自己。

改變上班方式:每週至少選擇一半的時間,搭公車或捷運提早一站下車,改成徒步或騎腳踏車上班,不但健身又健康,省去尖峰時間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場所。

改變到辦公室方式:改變過去坐電梯到辦公室的方式,每天選擇50%時間爬樓梯(5樓以上則可視樓層及個人狀況調整),爬樓梯不但可以強化心臟和肺部,更能鍛鍊身體多處肌肉,同時也避免接觸到電梯按鍵及密閉空間接觸。

改變午餐方式:午餐原本相約去小吃店或叫外賣便當,也可以嘗試50%的上班日自己動手做便當,遵循「我的餐盤」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概念,品嘗獨享美味午餐佳餚。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改變久坐習慣:久坐是危害健康的殺手,每50分鐘提醒自己起身動動,隨手準備兩瓶礦泉水,原地扭腰擺臀,適時維持身體活動。

只要有心,改變職場生活二分之一的時間,即使再忙碌的上班族也可聰明吃、快樂動、擁有健康體態,落實健康職場精神。

健康居家生活是健康職場的延伸
家庭是工作者心靈的寄託,也是工作的原動力,國民健康署鼓勵員工把健康習慣延伸到家庭,把玩手機遊戲或是看電視的二分之一時間省下來,在家陪父母談心、唱老歌、翻閱老照片、做伸展操,或是享受親子共讀、玩桌遊、欣賞音樂;也可把逛街或唱KTV的二分之一時間省下來,陪著家人到戶外健行或踏青,享受清新的空氣及溫暖的陽光;更可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費用省下來,租借一台協力車,親子共騎暢遊河濱美景,將工作上的壓力徹底紓解。

歡迎加入推動健康促進行列共同抗疫
若企業想知道職場健康促進進一步資訊,歡迎洽詢地方政府衛生局或撥打國民健康署北、中、南三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服務專線(北區:02-273616616521,中區:03-575100613,南區:06-2369383) ,將有專人提供健康職場相關諮詢或職場實地輔導等服務,或至國民健康暑健康職場資訊網(https://health.hpa.gov.tw/hpa/info/index.aspx)查詢。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