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06

宜蘭監獄|109年度母親節收容人電話懇親活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好想妳喔,家裡面的大大小小都還好嗎?高牆內的問候聲此起彼落,還不忘關心牆外的疫情:「阿母,你們要多用肥皂洗手,出門戴好口罩,沒事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大家要多保重喔!」這是母親節前夕,宜蘭監獄特地商請中華電信(股)贊助免費線路,在本月46日擴大舉辦「愛的一線牽-電話懇親活動」的現場,全監共計2,700餘位收容人受惠。

五月孝親月,該監為彌補收容人與家屬無法面對面懇親的缺憾,日前甫完成DVD錄影和感恩卡片的寄送,本周即投入一連3天的電話懇親活動。另為營造濃郁的思親氛圍,特別事先規劃「母親節感恩壁報比賽」,將優秀作品布置在風雨走廊的展覽區,好讓收容人在進行電懇前欣賞,得以沐浴在濃濃的母愛中。會場上,更指派藥師現場檢測體溫及宣導防疫衛教,指導收容人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於通話前以消毒酒精擦拭電話機。
阿嬤,哩欸身體甘有卡好?年過40歲的阿仁母親早逝,是由祖母含辛茹苦一手帶大,更趁此機會表達感恩和懺悔:「謝謝您撫養我長大,這次懇親沒辦法抱到您,讓我感觸很多,我知道我錯了,請您原諒我!」然而,阿嬤卻只顧著細訴監外生活的困難:「憨孫仔,現在因為疫情關係,外面景氣真的很差,我種的菜都賣不出去。連你的好朋友假釋後想找工作都難上加難,每天只能以白土司果腹,過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很慘哪!」

阿仁儘管心頭蒙上一層淡淡不安的陰影,還是再三安撫祖母:「我出去就幫您種田賣菜,您不用煩惱啦!而且我在監內已習得一手薩克斯風的好才藝,正打算努力考取街頭藝人,到時候假日也可以去打打工。何況我已經在陳報假釋了,再等一下就能回家孝順您,您要好好照顧自己,多吃飯、早睡覺,才有好的免疫力喔!」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今年雖然因疫情阻隔了面懇相聚,收容人反而更珍惜與家人互動的機會,含淚哽咽說出「媽媽,我愛您!」的那一刻,體認到媽媽無私的愛,也知道有家人在電話的那端支持及等候著。

該監感謝中華電信協助「愛的一線牽」活動,宜蘭營運處藍智瀛股長熱心地表示:「有感於收容人的思親之苦,本公司秉持敦親睦鄰的精神,很榮幸提供監方每批36支電話,供收容人免費撥打市話、長途及手機,並延長每人通話時間至6分鐘。希望藉由電話熱線,能大聲表達對媽媽的愛與感恩,也讓不克前來接見的家屬,可以連結彼此深切的想念。」
在此,期盼收容人盡情與彼端的慈母和家屬互訴思念的同時,能感受到機關和社會的關懷,並齊聲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