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01

健保費繳費證明|申請方式多元報你知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五月報稅又來到,雖然國稅局已經和健保署繳費資料連線,不需要檢附單據,但仍有民眾需要索取健保費繳費證明,因此健保署提供多元申請方式,例如以完成註冊的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進入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點選「網路櫃檯」>「承保網路櫃檯」>「一般民眾」>「個人健保資料網路服務作業」>「各類證明申請及列印作業」>「保險費證明線上列印作業」,進行查詢或下載,在家動動手指就完成;或是在便利超商之多媒體資訊工作站,使用自然人憑證查詢或下載,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免臨櫃的申辦方式,節省舟車往返的時間。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健保署表示,高雄市岡山區自9041日啟用岡山垃圾焚化廠,為回饋岡山區居民,特設有回饋金,補助多項該區區民醫療支出,包括健保費,但需要有收據才能申請補助金額,因此每年一到五月報稅期間,健保署岡山聯絡辦公室即湧入申請繳費證明人潮。

除希望民眾利用免臨櫃方式申辦,另為提供需臨櫃民眾更便利及縮短等候時間,即日起,健保署高屏業務組於岡山聯絡辦公室、屏東聯絡辦公室及高屏業務組聯合服務中心,設置有自助列印服務,民眾只要攜帶被保險人的健保卡,就能自己操作電腦,快速列印繳費證明與繳款單,省時省力,可有效疏緩申請人潮。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