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02

數位行動聯結全球|Young飛計畫看見青年軟實力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青年參與國際事務可以很實際,還可以很科技!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已進入第三年,今年以「數位行動」為徵件主軸,運用數位科技方式,聯結國際組織,執行行動方案,鼓勵已完成培訓青年組隊提案。

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以聯合國發布17項永續發展目標(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為主軸議題,透過臺灣國際現勢、永續發展以及設計思考等線上培訓實務課程,強化青年相關知能。通過培訓的青年,自組3-6人團隊、依團隊感興趣的永續議題自主提案,透過線上訪談聯結交流國際組織,同時邀集在相關領域,具有豐富實務經驗的業師,給予團隊意見諮詢,輔導團隊修正方案內容,提升行動方案的可行性及影響力。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108年即有青年團隊運用數位社群擴散議題影響力,與董氏基金會合作的Overblue跨越憂鬱團隊,以憂鬱症陪伴者自身經驗為行動初衷,以粉絲專頁紀錄跨越德國、法國、比利時等3國、12個國際組織諮詢交流情形,吸引超過6,000人追蹤專頁貼文資訊,以國際聯結期間習得的經驗,在國內推動憂鬱者陪伴者議題啟發行動,藉由製作簡單清新的線上圖文故事和懶人包,喚起社會大眾對該議題的關注,貼文多達5,000次轉發分享,發揮「青年影響青年」的影響力。

青年署表示,「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透過培訓課程及輔導諮詢,協助團隊不受環境或時空的限制,創新策畫數位永續行動方案。如對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有興趣的青年,加快組隊腳步並提出行動方案,於54日中午12點前至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臺完成報名(https://reurl.cc/lVDey6 ),展現青年軟實力。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