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10

宜蘭青少年國樂團~藝文活動解封、鳴笛起跑|成軍15年宜蘭青少年國樂團下鄉巡演6/14啟程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今年(109)第十一度獲得「文化部宜蘭縣傑出演藝團隊」的宜蘭青少年國樂團,將再度延續巡迴演出的傳統。今年下鄉演出走訪宜蘭12鄉鎮是去年中即擬定好的計畫,於108年底開始,即不斷為今年演出暖身、積極訓練並擴充樂團人員編制,預計今年至宜蘭各地,用音樂展現宜蘭青少年的活力,帶給社區人們與來往旅客難忘的音樂回憶。

音樂旅行與大地融合產生共鳴的期待,卻隨著疫情的發生,讓樂團從年初開始,著重內部的訓練提升質量,以訓練督促團員面對音樂的要求與自我對話。當大家都在為疫情停止所有藝文活動之時,樂團堅決依照防疫規定於田間練習室每週練習,為年度巡迴演出做準備。在五月份,於宜蘭演藝廳完成一次無觀眾的正式音樂會,面對「超前部署」一詞,團員的向心力見證了不同的註解,也為藝文活動帶來一些正能量。
所有的藝文活動都是需要依計劃執行,而今年雖因許多活動取消,造成樂團的運作財源窘困,與去年同期相比,約減少85%的營運資金。但過去14年來,宜蘭青少年國樂團從來不妥協於營運困境,更是積極在不同演出場地,如廟埕、車站、廣場、博物館、社區、機構演出。因為他們是青少年,突破困頓也是日常;透過旅行演出,讓不同的創意、不同空間與來往過客充份融合;讓聽眾能夠在不同的場所、不同氣氛下與樂團激起不同的音樂奇想與記憶。除讓音樂能夠與整個社會結合,尤其在今年更希望能用音樂帶給更多的人心靈的寄託與滿載的果實,撫平上半年面對防疫的許多煩悶。
藝文活動解封、鳴笛起跑,614日,在許多人短時間的幫助下,宜蘭青少年國樂團要用一天的時間到三個鄉鎮,以不插電音樂會的方式做戶外演出。青少年國樂團這天的演出除了為他們團員尋找一個舞台,也為當天不經意遇見的人,創造一個音樂與大地結合的長久記憶。繼102年與106年兩次下鄉宜蘭巡演之後,第三度要用幾個月的時間走訪宜蘭12鄉鎮,透過團員行動力,由內而外展現辛苦練習的音樂氛圍與活力,集結原創新作與許多不同類型的音樂。成軍第十五年,不畏艱難的往前走,今年也是!因為他們都是青少年,與這塊土地緊密的連結,將會用音樂與生命創造不同的火花給所有人,
宜蘭青少年國樂團,以「快樂玩音樂」的理念於這片土地成長;就是這個月,六月十四日,將於早上十點半於礁溪鄉佛光大學大草原演出、下午二點三十分於大同鄉英士部落風雨操場演出、傍晚五點半於五結鄉二結王公廟前廣場演出;期待用音樂為啟程喝彩,用音樂展現對這片土地的熱情,與您用音樂接續生命活力,彩繪出屬於你我美好的明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