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13

防疫期間仍不忘公益|國際獅子會300F區宜蘭縣復興獅子會捐贈輪椅嘉惠縣民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獅子會秉持「提倡大同世界,發揚人類博愛」的精神,以實際行動關懷宜蘭縣有短期使用輪椅之需求者,國際獅子會300F區分區主席游新豊發起捐贈輔具活動,獲獅友們熱烈迴響,於本月捐贈總價值127,800元之輪椅(10臺一般輪椅及1臺特製輪椅)供縣民借用,宜蘭縣政府為感謝該會的愛心義舉,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宜蘭縣復興獅子會的無私奉獻,嘉惠本縣縣民。

衛生局表示,為使愛心資源妥善及充分運用,並落實照顧弱勢的精神,輪椅後續將轉贈本縣輔具資源中心,該中心提供輔具諮詢、評估、借用、媒合、維修、回收、使用訓練、輔具適配…等多種服務,服務對象廣含身心障礙者、長照服務使用者,另提供意外受傷、等待取得輔具核定資格之民眾及術後剛出院的短期需要者等多元需求對象,期望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及健康照護品質,讓輔具資源連結服務更完備,拚出宜蘭好生活。

衛生局統計,108年輔具借用共329件次,其中輪椅借用次數高達118件次,大約佔36%,縣內可供借用的輪椅時常供不應求,感謝宜蘭縣復興獅子會獅友們熱心公益,積極照顧弱勢族群,與縣府一起照顧身心障礙者及長者,提供縣民更完善、更優質的服務。

衛生局另外提醒,為降低民眾購買輔具的經濟壓力,本縣開辦「特約廠商代償墊付」服務,已取得核定資格的民眾至合約廠商購買輔具,僅需負擔自付額費用,政府補助部分由特約廠商代為向政府申請撥付,民眾若有輔具相關需求請洽本縣輔具資源中心(電話:03-9617360),或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