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05

落實防制兒少涉毒精進策略|宜警辦理兒少群聚圈臨檢查察勤務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貫徹現今政府反毒政策暨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提供家長放心、學生安心、社會清新之健康學習環境,並落實行政院蘇院長於反毒會議所指示之「防制兒少涉毒精進策略」;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依轄內少年治安狀況規劃實施「兒少保護查察勤務」,加強防制兒少涉毒並強化社會治安。

宜縣警局少年警察隊與本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針對宜蘭縣境內兒少群聚圈如KTV、網咖、撞球場等少年易聚集等場所,規劃實施臨檢、盤查等作為。對於少年深夜聚集、在外遊蕩或有吸菸、飲酒、嚼食檳榔等不良行為者,登記勸導,並注意是否有群聚涉毒情形。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局長謝進賢表示:「為落實防制兒少涉毒精進策略,本局將以掌握兒少群聚圈、共輔溯源追藥頭為主軸,並以清查學生易涉毒熱點、加強協尋中輟生、落實校園安全維護為重點,以期建構無毒校園,務必將毒品趕出校園。」

謝局長並強調,防範兒少涉毒及建構無毒校園將是該局持續執行的工作重點,雖近年少年涉毒人數逐年下降,惟校園仍潛在少年毒品黑數問題,該局除配合臺灣高等檢察署不定期辦理毒品查緝工作外,更將結合教育、社政等單位,溯源追查供毒予少年之藥頭,以根絕校園供毒管道,防制毒品進入校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