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09

吸菸聊天|還是吸病毒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共同抵擋新冠肺炎的期間,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勤洗手、擁擠場合戴口罩等,已成為國人自我防護及保護他人的互利行為。但如果吸菸者於疫情期間,還喜歡揪三五好友邊抽菸邊聊天或共用菸品,這些行為可能會讓防疫出現破口!國民健康署呼籲,疫情期間不僅要減少吸菸,更要戒菸,戒菸至醫療院所及藥局,由專業的醫事人員幫助你,遠離疾病! 

邊抽菸邊聊天 飛沫傳染好危險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吸菸者手指及可能受污染的菸品需不斷的與嘴唇接觸,這增加了病毒從手向口傳播的可能性,吸菸者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另外許多人喜歡相揪三五好友邊抽菸邊聊天,沒有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或是有共用菸品的行為,也可能增加傳染的風險。因吸菸者可能已經患有肺部疾病或肺活量降低,所以會大大增加患嚴重疾病的風險;一起拒絕菸品,是提升免疫力、阻擋新冠肺炎的不二法門。 

一起來戒菸 防疫不停歇
防疫期間,別因為吸菸的習慣讓自己的防疫大打折扣,為降低吸菸導致傳染新冠肺炎的風險,請一起來戒菸提升免疫力;國民健康署提供「二代戒菸服務」,由醫院、衛生所、診所、牙醫診所、社區藥局等近4,000家合約醫療機構的專業醫師及戒菸衛教人員提供協助,還有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為您制定合適的戒菸計畫,協助您遠離菸害,重拾健康。

戒菸資源: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全國超過4,000家戒菸服務合約醫事機構(查詢電話:02-2351-0120
◎洽地方政府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免費索取戒菸教戰手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