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13

假日何處去|來場山林壯遊體驗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每天奔波於繁忙的課業或工作之中,一放假就只想當個沙發馬鈴薯嗎?別再浪費得來不易的假日,不妨相約三五好友一起來趟舒展身心兼強健體魄的行程吧!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非營利組織及大專校院合作,109年於全國各地設置68個青年壯遊點,包括文化、部落、生態、農村、漁村、志工、體能等多元類型,透過達人導覽、景點探索、DIY體驗、公益服務等形式,讓青年以新視角再認識自己居住的土地,深度體驗臺灣在地生活與文化。臺中松鶴及雲林斗六青年壯遊點,就有絶美的山林景觀,讓旅客讚歎大自然的壯麗唷!

臺中松鶴青年壯遊點提供多種探索山林的活動,其中最精采莫過於登「唐麻丹山」與遊「蝴蝶谷瀑布」。谷關七雄為臺中谷關風景區著名的七座中級山,唐麻丹山是其中最輕鬆的路線。在登山體驗活動除了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洗滌,更可與好友一同體驗野炊與露營的樂趣,觀賞夜空的滿天星斗,盡享山林帶來的獨特感受。臺中松鶴青年壯遊點也積極推動「無痕山林」概念,希望每個參與活動的青年朋友都能喜歡山林,進而愛護自然環境。

來自臺中市的孫翊閎同學開心分享參加心得:爬山並不只是單純的運動,更是一種學習和成長的過程,學習如何和自己的身體獨處,學習如何在想要放棄時,用毅力讓自己能堅持下去。感謝嚮導老師的帶領,使我們順利且愉快地完成谷關七雄挑戰,也謝謝一同上山的所有夥伴,因為有你們,讓爬山過程多了許多的樂趣和回憶。
「雲林斗六青年壯遊點」帶領青年探索古坑鄉草嶺石壁地景、多樣生物與豐富物產,在大自然鬼斧神工雕琢下,產生包含山岳、崩塌、瀑布與化石景觀,儼然戶外的地質生態教室。走訪雲林斗六壯遊點除了體驗攀爬峭壁岩層帶來的快感、探索草嶺特殊河床地景外,同時也能透過走訪咖啡原鄉了解咖啡產業的歷史脈絡。整個壯遊體驗過程中,達人除帶領學員參訪與認識山區水土保持設施,也融入淨山活動,宣導環保議題與愛惜森林原始林貌等概念。

曾參與活動的林芳妤同學於回饋時提到:經過壯遊的過程與種種嘗試,使我面對之後的生活、工作或挑戰都能獨當一面且更有信心,相信這些經歷也能使我和各位學員們,於面對未來所有任務或是各項學習時,皆能很快地適應。其他不管是敏銳度與學習能力、資訊時代需要的快速適應、團隊的合作、執行能力、口語與肢體表達也都收穫良多。

山林壯遊體驗,不單單只是體能訓練、體驗野外的生活,透過同伴間的互助合作與陪伴,完成活動後的成就與滿足感更是許多其他體驗活動中無法得到的。對於青年壯遊點有興趣的青年朋友,可至「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s://youthtravel.tw )查閱活動詳細內容並踴躍報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