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08

青年署Dreamer培訓2.0|幫助青年勇敢追逐社區夢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鼓勵青年深入認識在地青年品牌與翻轉社區的故事,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109)年再次推出以單日單點方式打造的Dreamer培訓。精選全臺灣27個長期在地深耕的青年據點作為行動學習點,青年可於報名時自行選擇有興趣的場次,透過課程、踏查、交流分享等認識地方事務,進而提出行動方案,發掘留鄉發展的可能。

去年曾參與Dreamer培訓的學員薛均慧,原本即長期在嘉義民雄文隆村以藝術療癒行動陪伴高齡長者,為啟發新的想法,因此參加Dreamer,實際走訪不同的行動學習點。過程中她發覺,自己想做的與臺南土溝黃鼎堯當年以藝術在農村策展、陪伴長者很相似,便把自己的規劃,持續並規律地與黃鼎堯討論。黃鼎堯談到:「均慧就算整本計畫被推翻掉,也能微笑以對;提案失敗了,還會再回來持續討論。」薛均慧提出的「夢想啟航計畫:互動式平台」今年入選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成功從Dreamer進階為在地行動者Actor

為讓Dreamer培訓所生的好點子,得以落地實踐,今年更新增2.0機制實作培訓,將主動幫忙媒合業師,協助青年實際進入社區,為明年提案做準備。
本次Dreamer培訓,精選全臺27個行動學習點,領域多元、場場精彩,如「甘樂文創」、「芒草心」及「好伴社計」運用社會設計,關懷在地社會議題;「天賜糧源」、「股份魚鄉」、「好蝦冏男社」及「洄遊吧」結合食農/漁教育,推廣在地產業;「星濱山」及「桃園藝文陣線」,經營在地藝文空間,吸引居民及遊客參與藝術共創;5個原鄉部落行動學習點,讓你體驗原住民部落文化及產業之美。每個行動學習點背後都是青年努力的成果,歡迎跟著青年團隊的腳步體驗不同行動歷程。

想留鄉卻又不知要從何開始?「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Dreamer培訓」歡迎18-35歲青年朋友呼朋引伴一起參加。青年可於報名時自行選擇有興趣的場次,完成3場參訪後,提出行動idea,獲選績優點子,除可獲得1萬元獎金,後續還有機會媒合業師實際走入社區實作培訓,實作獎金最高5萬元!報名只到624日,名額有限。

想了解更多訊息,歡迎至青年署官網(www.yda.gov.tw )或活動網站(https://www.ydachangemaker.tw/register/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