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8/17

台灣中油選定觀塘港為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址|係經專業評估 遷移至台北港並不可行

蘭陽新聞中心報導     有關環團今(17)日召開記者會,再度質疑台灣中油公司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址選定作業過程,台灣中油表示,環團所提的問題,台灣中油已多次澄清,推動第三接收站最主要的目的,即供應台電大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11110月起運轉所需之天然氣,有其重要性及時程上的急迫性,且經專業評估自始至終就認為台北港建站方案不可行,絕無其他非專業考量及因素。


台灣中油指出,從104年開始,台灣中油進行第三接收站可行性研究階段,將台北港、台中港及觀塘工業區()等可行站址納入評估,結果以觀塘港為最主要的方案;最主要的原因是根據專業的評估,台北港方案完成工期無法配合大潭電廠新增機組所需供氣期程。

 

另於環評階段,台灣中油再次針對台北港方案進行評估,並以在台北港三期用地、四期用地、南碼頭區及其遠期等用地建站進行評估,整個完成時程約需18年,就供氣所需時程緩不濟急,且新北市政府分別於106118日及107530日兩度來函,表達當地民意反對於台北港建站等意見,綜合以上兩階段的專業評估,第三接收站移至台北港建站方案並不具可行性。

 

台灣中油進一步指出,推動第三接收站主要係為供應台電大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11110月起運轉所需之天然氣,以確保北部電力穩定供應,有其重要性及急迫性,台北港方案從可行性評估到環評階段的評估,皆認為時程上無法滿足台電大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用氣需求,自始至終都未有變更,觀塘港在海象天候可滿足營運需求,且台灣中油已採行藻礁迴避替代修正方案,不會對藻礁生態有顯著影響。

 

在第三接收站現期施工及未來營運時間,台灣中油一定會善盡企業責任維護藻礁生態,秉持「環境永續」理念,落實「開發與保育,共創雙贏」目標,和環團共同愛護與關懷當地藻礁生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民眾到下列場所須戴口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