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1/01/08

強烈冷氣團來襲|居家安全不可少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1014日中央氣象局發布天氣預報顯示,11017日寒流南下,各地氣溫下降,8日、9日寒流影響,各地天氣寒冷;強冷空氣南下後,北臺灣溫度呈現下降的趨勢,其他地區入夜後也明顯轉冷,預計週五(8日)至週六(9日)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臺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810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2度。查110年(統計至13日)業發生6件一氧化碳中毒案件,造成16人受傷,發生原因皆係由於屋外式(RF式)熱水器安裝在室內、加蓋陽臺等通風不良場所。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長徐松奕表示,民眾於寒流期間應注意加強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火用電安全,以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及火災之危險;另11017日台南市YMCA教育機構地下室溫水游泳池發生鍋爐瓦斯熱水器進氣管開關未打開,導致燃燒不完全,亦造成22人一氧化碳中毒送醫,請使用鍋爐瓦斯熱水器之營業場所應注意進氣管進氣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