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1/06/30

守護宜蘭消防救護|慈濟贈送防護隔離罩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           新冠病毒本土疫情未歇,宜蘭縣防疫工作持續進行,慈濟志工5月迄今多次贈送宜蘭消防局人員防疫物資與沖泡食品,除了保護第一線救護人員免受病毒感染,也讓消防人員在有需求時能迅速補充體力,減少外食。宜蘭慈濟5月底提供消防局防護手套11840雙、防護面罩500個,6月中提供香積麵120袋、鹹粥207袋,629日提供慈濟醫院研發的防護隔離罩1百個,期望提供消防救護人員與患者多重保護。


慈濟基金會指出,防護隔離罩能讓救護人員在運送傳染性呼吸道疾病患者時,減少接觸患者飛沫噴濺的風險,不僅能加強救護人員的自身防護,同時提供患者多一層防護。防護隔離罩預留呼吸管道與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的空間,只需要不到一分鐘的架設,救護隊員就可以在使用防護隔離罩的同時,進行所有的救護作業。雖是單次使用拋棄式用品,但採用可回收材質製作,降低對地球的負擔。

防護隔離罩能加強消防救護人員在救護傷患病患的防護,慈濟基金會特別提供給全台14縣市第一線消防救護人員使用,期望從救護源頭端能有效提升對防疫救護人員的保護。

 

宜蘭縣慈濟志工629日下午送達防護隔離罩100件,消防局徐松奕局長表示,感謝慈濟人提供防疫物資給第ㄧ線的救護工作夥伴們,每次大小災難能看到慈濟人到現場,這次疫情非常嚴峻,慈濟人又即時提供防疫物資,防疫物資讓值勤第一線多了一份保護,香積麵及鹹粥也非常適合給一線執勤人員當點心用,因為很多弟兄不敢買外送食物。


消防救護科吳文禎科長表示,非常感恩慈濟設想周到,不論吃的、防護的部分都很細心,讓救護同仁有更加深一層的防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