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2/04/29

賴清德副總統與宜大學生職涯對談|妙語連珠 引領莘莘學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428日出席國立宜蘭大學「2022年青年職涯導師與副總統有約」校園座談會,以「我的學思歷程」為題與師生分享人生經驗,賴副總統鼓勵在場學生,面對未來的挑戰,運用「老鷹(EAGLE)」5項能力,以既有的競爭優勢,猶如老鷹振翅高飛、傲視世界。


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率領全校主管出席,首先感謝宜蘭市江聰淵市長邀請副總統親臨指導,受到疫情影響,校方規劃此講座已有一年之久。兩年前,賴副總統參訪本校城南校區創新育成中心,當時吳校長懇請副總統協助取得南澳農場土地,作為青農創業專區,在本(4)21日已獲得行政院的核定,這個成果都要歸功於賴副總統的促成。


賴副總統非常肯定吳校長治校理念,以深耕在地為礎石,讓世界看見宜大為目標。結合優秀師資卓越教學務實研究,運用公私資源成立創客中心,激發學生的創新、創意甚至創業潛能,協助畢業後能夠學以致用。另外也成立國際志工團隊,走入國際進行公益活動,讓世界看見宜蘭大學。此外,107110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創新計畫,2021年遠見雜誌及2022英國泰晤士雜誌教育特刊,宜蘭大學皆為世界優良大學之列,宜蘭大學的學生更是Cheers雜誌,在台灣所有公立大學中,為企業最喜受的畢業生第二名。


何謂競爭優勢?賴副總統解釋,就是你的熱情乘以專長,再加全心全意的投入。再者,成功的定義因人而異,我在國小時期的興趣是棒球,原本想當棒球選手,後因緣際會選擇從事醫學。所以培養「Earth(環保愛地球)」、「AI(人工智慧)」、「Global(國際觀)」、「Learning(跨領域學習)」,以及「Edge(競爭優勢)」,稱為「老鷹(EAGLE)」的5項要素為競爭力關鍵。


賴副總統與宜蘭大學學生會會長、原住民專班學生、就學優待生、僑生等學生代表進行沙發座談,在環境保護、能源政策、原鄉困境、青年就業與創業及校園民主等議題,廣泛與學生交換意見。並與全場學生互動甚歡,在熱列氣氛中結束今天的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